9/28/2012

胖子也會游之2012萬人亂踢泳渡日月潭

這是胖子的第一次開放水域游泳,第一次就獻給了她!
成績約為1小時25分!(自測)

為什麼胖子我會想參加這活動呢?說起來是因為有一天FB傳來了一個活動邀約,是個愛運動的小美女Vickey發來的!標題就是"2012萬人亂踢:泳渡日月潭",當下胖子我二話不說就點了參加,然後後續的相關報名、住宿等等的事宜就交給了這位小美女了,在這當中,胖子我大概只有說我可以開車、報名住宿費匯款已匯等等的訊息,也不知道當天會有哪些人一起參加,甚至、連事前的準備與練習都沒有!! (驚!)
直到有一天,小美女傳來一個訊息問要不要團購蛙蹼手套?我就回了要!然後上網看看一些其它人泳渡日月潭的經驗,才發現原來是需要準備一些東西的,例如隨身用品如何帶到對岸去?還有魚雷浮標的使用方法等等。這才開始準備!
首先,得先解決魚雷浮標,這我到是不擔心,因為胖子的EMBA同學Denny就游過好幾次,魚雷浮標據說有好幾個!打了通電話,當晚上就去他家拿了!
第二個要解決的是,相機、手機、錢跟上岸後要穿的衣物的問題,網路上許多人都不推防水帶,因為會進水,公司游泳社的同事也不推,因為他們有人去游基隆外木山就發生海水倒灌的慘案,手機整個泡水,損失慘重!而小美女在她自己的部落格介紹了用透明糖果罐再膠帶的封口的方式,這個好像防水性很好,但是封口後,膠帶就得丟掉了!我是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買了這個國際游泳名人堂協會(ISHOF)認證的吹氣式游泳浮球來裝! (就是胖子手上吊著的這東西) 我說這真是好物啊!好處後面再說!

第一天:
由於泳渡日月潭的時間是9/16上午,所以前一天就出發啦,出發及和地點是捷運昆陽站,當天台北雨勢還真不小,有點擔心!去到捷運站發現原來大家都只認識小美女Vickey,彼此都不認識的,我還以為我是唯一的外掛~~哈哈!
不過,在集合的時候我發現,我快成大叔了!
經過簡短的介紹後,我車上還有另外兩名乘客,一為是科技新貴承毅,另一位是保家衛國的軍人泰霖,兩位看起來都非常的FIT,我這胖子不禁又開始自卑了起來!至於小美女Vickey則搭另一部車,車上還有小杜跟贊元兩位夥伴,聽說還有其它人會在日月潭碰面!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日月潭旁的桃米,先來個人文之旅,出發!
先到桃米紙教堂!














再到附近的親水公園走走!




河岸邊有養蜂
 派出所
 路邊的石雕~~青蛙
 接下來再到頭社活盆地去看金針花










再來就是要帶夥伴們騎單車環湖了,先到向山遊客中心旁的美利達租車!
由於天色已晚,沒辦法環湖了,只好騎一步算一步!






牽車也是種美德啊!
騎完之後就是該吃晚餐了,大夥也都餓了,於是就推薦大伙到我之前去過的日月餐坊吃,不過由於我們沒有事先定位,只好先回飯店Check-in,晚一點等有位置再出來吃囉!
晚上住這,這裡的四人房晚上將會擠上六個人,另外還有一間雙人房也擠了四個人啊!還有啊這間真的不推啊!除非沒房了,不然我是不會再來住了!
吃這裡~~
吃飽了~~回去休息了!
晚上睡覺前還有思貝秀~~辣妹按摩服務,但是我沒享受到,不過畫面裡被按的人也太不懂得享受了,叫的好大聲啊!

第二天:
早上大家都起的很早,也開始準備!準備好的人就像我這樣呆坐著!
昨晚我們把床打橫的、再併起來,每個人的腳都伸出床外了,中間那延伸椅子就是我跟泰霖用來"ㄎㄨㄟˋ腳"的!
出發還要先走去報到,領泳帽,才能到下水處準備下水!但是大夥還是很興奮啊!




 已經有人在下水處了!
 台科大EMBA的裝扮跟道具真多~~明年我也要用道具,不然同伴很容易失散啊!


領到泳帽跟隊牌了,大會少打一個字,我們是"踢我就是你不隊"!


 後面的要跟上啊!




乃菁老師的搶匪頭套!超防曬,詢問度好高呀!
 熱身


等待下水,台上官員在致詞,有縣長、有吳敦義、還有馬皇的電話連線!
不過,我聽到了兩個數字,一是今年有2萬8千多人報名參加!二是昨天的超鐵泳渡,紀錄是39分鐘游完相同路線 (汗!!)
下水前經過這門
 然後沖水
一下水就跟大夥失散了 ,只好獨游!
快到了!
真的快到了!



工作人員來拉一把!
 上岸沖水,這裡要沖乾淨點,日月潭的水~~~不是很乾淨!
上岸之後,我就發現我做錯了一件事,那就是我的浮球內只帶了乾淨的褲子,沒有帶上衣(因為終點會發毛巾及紀念衫,所以我忘記需要隊長憑劵集體領取便當跟其它紀念品啊!)
不過,浮球裡的東西可真是乾爽啊!手機、相機、錢包、褲子都沒濕,很慶幸自己買到了這個好物,因為上岸後也看到一些人在從防水袋內倒水出來!
就這樣我就披著毛巾,打著赤膊一直等到Vickey小美女上岸,再去領便當飲料證書跟紀念衫啊!還好沒等Vickey太久,大概20分吧!
就這樣胖子也完成了泳渡日月潭,也克服了在開放水域游泳的心理障礙,全程抱住浮標的時間小於五分鐘!
這次游日月潭認識了八位朋友,在這邊我就不一一唱名了!謝謝大家!一起游過,有著驕傲的回憶!
另外,也謝謝小美女Vickey的邀約還有一部分的照片!有了這些回憶都將更美!

明年~再來嗎?
那是肯定的!


沒有留言: